邯郸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7-01-17 14:59:56 来源:国家级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110接处警工作,充分展示广大民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积极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邯郸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区公安分局对此次“110宣传日”活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宣传活动专职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设计了宣传展板,印制了各类宣传资料。上午8时30分,主城区“110宣传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公安分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带领指挥中心、政工、巡特警和世纪路派出所等警种部门业务骨干,在辖区人流量最为密集的东方广场设置“110宣传站”。20余名民警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最新添置的警械装备,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热情解答问题。重点向群众介绍110报警服务台的基本情况、110受理报警的范围、如何快速正确的拨打110,介绍了公安机关的各种便民、利民措施,以及如何关注开发区公安微信公众号、如何浏览“燕赵警民通”网站查询信息。并就当前受理较多的电信诈骗警情,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点,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此外,反恐、防盗、防抢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毒品常识,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110宣传日”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20块、横幅18条,张贴宣传画册100份,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有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了解,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乔朝英调研邯郸开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2017-01-16 09:32:18

1月13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朝英带领党政办公室、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邯郸高开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邯郸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7-01-16 09:35:57

1月7日,邯郸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精神,总结开发区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

蒙面持刀入室抢劫 邯郸开发区警方4天擒获嫌犯

2017-01-11 14:35:33

近日,邯郸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三名嫌疑人落网,被抢现金及财物追回。

邯郸开发区“三方发力”促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2017-01-11 10:12:08

2017年,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经济会议精神,借区划调整之“东风”,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创业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三方发力”促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省政府教育综合督导评估组到邯郸开发区督导教育工作

2017-01-11 10:01:37

1月3日至4日,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到我区开展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区领导乔朝英、庞耀洲、郑宜维参加相关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