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邯郸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7-01-16 09:35:57 来源:国家级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

邯郸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1月7日,邯郸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精神,总结开发区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新理念、新举措,走好改革发展的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朝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庞耀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宏韬主持会议,区领导杨献仲、李文凯、李顺贞、郑宜维、王拴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2017年全区工作的总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区划调整后的总布局,坚持“工业立区、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为实现“十三五”期间主要经济指标、建成区面积两个翻番,打造千亿元工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乔朝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难繁重的发展任务,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方位,砥砺前行,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绩,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区划调整积蓄新动能,征地拆迁实现新突破,平台建设展现新气象,“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乔朝英要求,2017年是开发区发展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提出的“增速要快、率先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全区经济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乔朝英要求,要把握大势,着眼全局,推进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一要增强信心、敢于担当,争当全市经济增长的排头兵。要发挥国家级开发区优势,挑起担子,喊响号子,做大经济总量,培育新兴产业,引进重大项目,为全市经济增长做贡献。二要拉开框架、做大平台,以载体建设筑牢发展的四梁八柱。要以主要经济指标、建成区面积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目标,实施“一区五园、两个微城、一个特色镇”的总的城市和产业布局,推动开发区实力、规模、品位有较大提升。三要强化招商、做强实体,推动经济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作为实现稳中快进的主要手段。要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机制,增强现有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理顺协调联动的一盘棋体制。要优化管理体制,推进扩权强镇,完善园中园管理体制,优化政务环境,改进平台公司运营机制,切实破除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开发区“成长的烦恼”。五要拓宽思路、强化争跑,缓解区划调整后的资金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在政策试点、政策性资金、土地指标、社会资本等方面加大争跑力度,为园区运转和建设提供支撑。

    乔朝英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作风、狠抓落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围绕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庞耀洲强调,要肯定成绩,立足实际,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打响园区发展建设的攻坚战。一要精准招商,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二要规划引领,构建新区建设总体框架。三要推进创新创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立足产城融合,全力推进城市建设。五要深化改革,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六要统筹民生保障,打造和谐幸福开发区。七要提升投资融资能力,加快园区建设。庞耀洲要求,各级干部要调整精神状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进各领域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全区各部门、乡镇和农业园区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