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头条区

邯郸开发区“三方发力”促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2017-01-11 10:12:08 来源:国家级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者按:日前,邯郸市委办公厅《每日快讯》版面头条刊登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工作谋划”。2017年,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经济会议精神,借区划调整之“东风”,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创业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三方发力”促进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一是在重点项目上发力。发挥项目牵总作用,继续实施项目责任分包,对具备条件的项目重点予以推进。全力搞好服务,通过明确协调主体和实施主体,力争实现储备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竣工、竣工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强力推进“2321”工程,即新开工项目20个、续建项目30个、竣工项目20个、落户1个投资百亿元企业集团,确保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二是在招商引资上发力。对已入住项目的招商信息源进行深入挖潜。结合2016年入区或开工建设的大型企业,通过产品上下游招商、产业聚集效应招商、配套商拉动效应招商等方式,从大企业的合作伙伴、配套商、供货商入手,挖掘招商信息,力争全年对接项目70个,储备项目信息50个,形成投资意向30个,签约20个。

    三是在产城融合上发力。区划调整后,该区根据“一条主线、三大战略、五个园区、七大产业”发展主体思路,全面推进开发区核心区和新区建设,加快推进该区整体规划编制修编问题,优化空间功能布局,以转型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让托管乡镇尽快融入主城区生活,协调推进产城融合,为我区实现两个翻番,打造千亿工业园区夯实空间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