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发展>>

邯郸经开区创业中心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2020-08-12 17:22:39 来源:邯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上午,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基于大数据服务的孵化平台体系”(项目编号:18115343G),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的验收。

“基于大数据服务的孵化平台体系”项目总投资200万元,购置服务器等设备150台(套),机组20台(套)。项目实施以来,创业中心安排专人先后赴北京、成都、上海、杭州等多地考察学习。经过市场调研、公开招标,分别与河北中科慧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赞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建设、开发协议,通过多方合作,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搭建了大数据中心、开发了企业画像、企业内参、统计分析等模块,实现了指数的定期发布,准确、客观地反映了经开区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热度。  

1.提升了孵化服务功能

通过企业内参模块,结合企业提供存储的数据和外部数据,针对企业的经营动态、上下游客户、竞争对手、合作伙伴等信息资源,结合专业企业咨询服务机构,进行了精准分析,为企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资源,加快了在孵企业孵化进程。

2.提升了孵化器管理功能  

通过企业画像、企业标签等模块,加强了对在孵企业的管理,梳理高成长型企业,集中了孵化资源;同时结合企业管理数据分析,引入了投资机构,及时对具备投资价值的企业给予天使、风险投资等。  

3.逐步形成孵化器指数分析系统  

通过对海量数据资源的收集与计算,运用大数据、数据分析等技术,结合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各使用平台的孵化器进行按月、按季、按年的发布,准确、客观、全面地反映一个区域整体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热度的变化特征,总体反映区域性的双创情况,有利于强化目标管理,全面客观量化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科学、准确地衡量发展程度,从而为各个地方完善区域创新政策提供支撑和服务。

来源:邯郸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