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工程大学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2021-06-19 16: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彤、蒋子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河北工程大学关工委精心遴选“五老”人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老战士“五老”时代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独特优势,主动走进校园,贴近亲近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18位“五老”宣讲团成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同时走进18个学院教授一堂党课、讲述一个故事、朗诵一首红诗、重温一遍誓词、共唱一支红歌。6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并参加活动。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循着红色足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五老’前辈的宣讲让我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千千万万名革命烈士拼出来的,在幸福的时代,我们更要珍惜和平,热爱生活。今后,我们将更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 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学院学生袁圣雪表示。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