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经开区:治理内涝助企业发展

2021-06-15 10:02:5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了这个水闸,汛期来临,月爱湖的水就可以从这里流到下游的滏阳河里,打通了月爱湖排水入滏阳河的堵点。”负责此次工程的贾振敏介绍道。该水闸修建于经开区月爱湖下游的生态河上,总长81米,闸门共3孔,每孔宽4米,最大过闸流量可达132.24m3/s,预计于本月中旬实现通水功能。

邯郸经开区结合该区实际情况,谋划工业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缓解汛期防洪压力,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其中包含水闸、涵洞建设改造,河渠清淤整治以及道路、雨污水管网的改造提升等。

除了修建水闸,经开区还在尚璧镇原有的三个涵洞上进行改造提升,行洪能力至少是原有涵洞的4倍。新提升的涵洞本月中旬实现通水,届时将基本消除东尚璧村、西尚璧村、唐屯村、贾口村等村的洪涝危险。另一方面,经开区加大河渠清淤整治、护坡修护等工作,提升防御洪涝灾害能力。

与此同时,经开区对工业区内的道路、雨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修复。据介绍,本次修复工程将对新兴路、东兴大街、惠泽路、和谐大街、美的路、中船路、连城路等道路进行翻修改造,并修复沿线雨污水管网,共计13公里。

本次工程将极大解决工业区内涝问题,改善工业区交通条件,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招商引资能力。(记者苏醒)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