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经开区“双节”结束不放松 交通安全不停步

2020-10-12 17:57:25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双节”刚刚结束,今天又迎来一个短暂“休息日”,邯郸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双节”前后,狠抓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甘于奉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经开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心规划布局。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的“双节”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逐一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并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工作要求,始终战斗在安保工作第一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隐患排查。“双节”前夕,大队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客运企业旅客运量大的特点,就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条件、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要求客运企业立即整改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客运交通环境。

营造浓厚氛围。在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围绕“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利用“双微”、LED显示屏、短信平台、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旅游景点车流量、天气信息,广泛宣传安全乘车、驾驶常识、温馨提示等,进一步拉近了警群关系。

加强执法规范。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按照岗位目标责任制,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双节”以来,交巡警开发区一大队先后投入警力160人次,出动警车32辆次,共查获涉牌涉证28起、违法停车322起,不礼让行人249起、非机动车违法435起,稽查布控车辆11起,未落实"一盔一带"87起,有效维护了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