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经开区全力开展扬尘治理

2020-09-30 17:45:55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和渣土运输车辆“乱运乱撒”顽疾,全面提升我区空气质量水平,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后,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乡镇召开扬尘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宣读扬尘治理联合执法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治理目标、治理范围、组织形式及整治内容。  二是积极开展渣土车辆联合执法行动。自9月21日起,联合四个乡镇执法队先后3次开展了渣土运输夜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重点围绕私设土场点、偷倒建筑垃圾、违规运输渣土等问题进行检查。联合执法行动过程中,所有执法人员程序规范、严格处罚,先后对夜查发现的偷倒生活和建筑垃圾、违规运输渣土车辆等问题,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持续督导,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回头看”。按照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成立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专班”,每天对监管的施工工地“6+2个100%”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先后督导6个施工工地,整改问题11处,裸土覆盖8600平方米,规范设置车辆冲洗等降尘设备4套。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