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头条区

广泰街干净靓丽了

2017-05-31 14:38:30 来源:邯郸日报

日前,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工作人员对广泰北街两侧违章棚亭采取了统一拆除,实现了“拆得准、拆得快、拆得稳”。目前,所有商户已全部搬迁,真正还路于民,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广泰街路面窄,周边小区多,人流量较大,用一些市民的话说,是“寸土寸金”的好地段。一些经营户看准商机,占用便道搭建了多处简易棚亭,用于餐饮经营活动,违章棚亭连接成片,形成规模,临时摊点多达130余家。居民反映说,“一些商户把废水随手倾倒在人行道上,晚上不注意经常会踩到。”路本来就窄,还有商户把摊位摆到便道上,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种种不便。

市民的呼声就是改进城市管理的动力。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背街小街巷治理要求,迅速启动拆违工作。区城管执法局与每个店铺经营人员、棚亭建设人员进行沟通,讲政策、讲法规、讲城市管理条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取得群众和商户的理解。在做通大多数商户工作的基础上,该区工作人员对这130余家乱搭乱建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鼓励商户在3天内自行拆除,并退还商户租金、水、电费等费用。通过前期大量工作,使商户和业主对这次拆迁由敌对到支持,大多数经营户能够主动配合,自行自愿拆除。在拆迁工作中区城管执法局为商户拆迁提供吊车、铲车、钩机等必要设备,并在用电上给予协调帮助。

这次活动,全区共拆除违章棚亭138个(间),分别为丛台路高铁桥下5个、世纪大街公交报亭2个、友谊路早餐亭2个、广泰街129间,面积约2500平方米。(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