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邯郸开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7-02-22 09:32:04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

2月20日,开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各部门、乡镇、园区纪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第八届七次全会、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印发开发区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市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为契机,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抓作风整顿。重拳出击、猛药治疴,下大力气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适时跟随企业、群众到职能部门开展暗访,揪出“吃拿卡要”的害群之马,并公开处理、以儆效尤。

二是抓工作落实。要把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严肃问责。

三是抓纪律审查。炼就火眼金睛,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有影响力、震慑力强的大案要案,努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出一个警示一片。

四是抓“微腐败”惩治。严肃查处对基层和群众“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特别盯紧脱贫和民生领域的虚报冒领、挪用克扣问题,资金使用、分配不公问题,以及城建遗留问题、信访突出问题、农村土地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思想重视,传达到位。各级纪检干部务必清楚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部门主要领导,并召开本部门全体会议,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同志身上。

二要自查自纠,加强管理。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找到本部门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机关效能显著提高、发展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三要强化监督、严肃纪律。纪工委要加强监督执纪,以问效、问绩、问责为主要抓手,开展不间断巡查,着力解决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推诿扯皮、庸懒无为、纪律松弛和“门难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确保我区机关作风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