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经开区对不戴头盔说“不”

2022-05-24 16:43: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经开区开展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行车秩序。

按照相关要求,经开区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行动目标,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遵守交通法规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整治,确保安全头盔佩戴率。

整治过程中,该区坚持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各行其道、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教育一起,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秩序。截至目前,共查处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29起,不戴头盔370起。同时,利用“三选一”模式,劝导教育4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交规意识。

另一方面,该区在各交通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循环播放“骑行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相关内容,在治理点位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充分利用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载体,发布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形成“人人参与、舆论监督”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区交巡警还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开展“一盔一带”普法宣教活动,探索建立警企联合劝导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