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经开区检察院一诉讼案件入选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2022-03-24 10:25: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12件检察机关受理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紧盯食品药品生产、销售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关切,并对如何办理新类型案件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12件典型案例中,邯郸经开区人民检察院督促履行医疗美容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入选最高检发布“3·15”检察机关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案件包含药品生产质量、非法经营、虚假宣传、医疗机构用药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该案例中,经开区检察院采用综合运用磋商、提出检察建议、召开听证会、提起诉讼、跟进监督“回头看”等方式,推动公益损害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对民生热点问题深化溯源治理,推动系统整治行业内共性问题,有效震慑和警示潜在的制假售假违法者。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机关将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通过加大自办案件力度、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引领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抓实抓细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冯松檀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