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经开区“证照分离”为市场主体减负

2021-12-16 11:13:4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告知承诺制真方便!原以为十来天才能办完的事儿,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好了。”这位面露喜色的食品经营者是经开区千里香香油坊负责人郭先生。近日,他到邯郸市经开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郭先生提交了申请材料,并自愿签署告知承诺书。经过审查资料,工作人员当场作出了审批决定,并核发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郭先生对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连连称赞。

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称,“证照分离”改革之前,在提交完资料后,还要等现场勘查合格才能领到证书,现在实行告知承诺制,提交完申请材料及告知承诺书后,当场就可以领证,大大节约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时间成本。

“现场承诺、当场拿证”只是经开区“证照分离”改革的一个缩影。近期,该区管委会还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对全区4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将在2022年建立更加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据悉,该区取消诊所设置审批等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将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诊所执业登记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为备案管理,对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1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等29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服务。(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