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经开区:开展老年人手机应用培训

2022-01-11 10:22:1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经开区文教局携手东孙庄村“两委”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授课老师从智能手机基础操作、智能网络运用、反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老人们认真聆听,不仅学会了使用手机,更增强了警惕诈骗陷阱的意识。指导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零基础”老年人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收到了良好效果。

“平常子女工作忙,没有时间给我们普及智能手机的应用,今天老师很生动地教了我们怎样扫码支付、网购、网上看新闻,让我们也能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参加培训的老人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今天的活动很好,我们老人平常只会给子女打电话,今天老师教我们视频聊天,现场连线,还有抖音、美篇制作,这可比打电话生动多了!”一位参加培训的老人说,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更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智能时代的魅力,让他们愿用、善用、乐用智能技术,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其更好地融入智能社会,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