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智障少年离家出走 铁警连夜相助团圆

2021-10-09 09: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晓峰)近日,保定市曲阳县16岁的智障少年小陶乘高铁离家出走,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将其从列车上接到派出所看护,帮助其一家团圆。

10月5日18时许,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东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群众陶某的紧急求助电话。陶某称,自己是保定市曲阳县人,16岁的儿子小陶有认知障碍,在下午独自离家,后来了解到小陶在定州坐上了G1277次列车,现在车还有十几分钟就要到邯郸东站,希望民警能够给予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G1277列车乘警,确认了小陶所在车厢具体位置。列车到达站台后,派出所民警与G1277次列车乘警进行交接,并将小陶接到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小陶的情绪,并且为小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

当日深夜23时,小陶的家人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陶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太谢谢你们了,下午睡着觉,孩子就跑出来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接下来帮忙看着,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家中有自理能力差的老人或者小孩时,要细心看护,防止其独自外出。可以在其身上放上卡片或者系上手环等,上面写清身份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同时,如在车站或者列车上发现迷路老人或者小孩,请第一时间向铁路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