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邯郸经开区: 按下文明城市建设加速键

2021-05-18 18:38:1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经开区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速推进“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经开力量。

经开区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四改两清一通”“美丽街区、精品街道”争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一是推动基础设施改造。总投资2.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后的工业区道路将在防洪排涝、通行能力、绿化美化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大大提升经开区工业区的环境和交通能力。围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对起步区13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5条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精品街路,实现“路平、灯亮、整洁、有序、绿色、靓丽”的整体工作目标。

二是推进停车秩序整治。经开区加大对辖区内各路段便道违章停车治理,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劝离违停车辆350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6800张,极大地改善了经开区内机动车辆占用便道、绿地随意停车的现象。按照市城管局总体规划,经开区共建免费停车泊位810个,有效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

三是加速集贸市场提升。投资100余万元对辖区龙腾集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对市场地面、天花板、楼梯、厕所、水电、外墙进行全面更新,彻底解决市场内部及周边“脏、乱、差”问题,营造环境整洁、交易有序、消费安全的购物环境。

四是规范窗口单位创建。常态化开展“文明服务提质提效”活动,在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放置办事指南和明白纸,公示服务标准和行为规范,并通过设置测评卡、投诉箱、意见簿以及公布局长热线等形式,接受群众全面监督。同时,通过积极推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并联审批、网上审批、信息共享等延伸服务,不断完善母婴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及无障碍坡道、扶手等便民设施服务举措,持续优化提升全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