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经开区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29 10:26: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一季度,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5.2%,位居全市第一,超全市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实现了工业经济指标的大幅度增长,迎来工业经济的首季“开门红”。

据悉,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的龙头企业,为该区的工业经济注入能量。今年一季度,美的累计生产家用空调236万套,同比增加90余万套,完成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46.6%,实现了稳中快进、强势开局。

3月签约的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明年上半年有望成为第二个产值突破百亿级的优质项目,有效推动和支撑经开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高端精粉生产企业,五得利集团邯郸面粉有限公司不断创新突破,引进开发先进的WINCOS控制系统,实现无人化生产,精粉出粉率提高至78%,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5亿元,同比增长38%以上,拉动全区工业产值提升近10个百分点。创科电子自主研发的直流电源智能远程放电系统,可对蓄电池组进行一键式远程充放电,有效提高运维工作效率30%以上,可为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且填补行业空白,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奥能电子通过自主创新,研制的AFN防爆电容器,成为行业标准的引领者,今年又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新设备,新建超临界抑制电磁干扰电容器生产线,年内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00万元以上,实现产值效益“双翻番”。(记者王金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