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

经开区集中约谈房地产领域欠薪企业负责人

2021-03-10 10:15:09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上午,经开区就严肃问责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集中约谈房地产领域欠薪企业负责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出席会议,被约谈的碧桂园邯郸公司等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建二局、沈阳腾跃公司等项目总包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房地产领域规范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清理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群众立场,过细过实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建设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立即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逐一整改销号,坚决消除矛盾隐患。要加强规范管理,立即开展企业内部整顿,自查自纠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及时处理相关责任人员。执法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欠薪行为,并实施联合惩戒,将相关企业和责任人列入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烈震慑。对在约谈后仍不配合工作,导致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尽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同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约束机制,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