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经开区规范防控措施把好快递关口

2021-01-28 17:24: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快递行业在疫情防控下安全运行,连日来,经开区根据《河北省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对快递物流行业切实强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管理及货物消毒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守住包裹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关。

经开区交通方便,聚集了全市5个市级分拣中心、2个营业部,仅冀中陆港快递产业园内就拥有顺丰、橙配2家仓储物流企业,从业人员568人,业务范围辐射国内多个省市区。为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桥头堡”,整体把控区内所有快递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开区抓好五方面工作,把力量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强化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明确各快递物流行业负责人负总责,综合各方力量,切实做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发放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摸底登记表,对经开区内12家快递企业、717名从业人员情况做到底清数明。邀请卫健局专业人员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防疫抗疫知识专题培训,快递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从业人员实行培训“全覆盖”。对717名快递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岗从业人员建立体温日报制度。建立快递企业互查督查机制,采取每周至少入企督查1次、督查组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快递企业各网点防疫工作实行全面监督,扫清防疫“死角”,确保防疫抗疫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