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经开区开创孝亲敬老新模式

2020-11-26 15:40: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经开区姚寨乡多方调研、积极协调,创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志愿者服务”孝亲敬老新模式,在张李庄建设孝德堂,为张李庄村、南王庄村及周边村70岁以上老人及不满70岁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午餐、理发、医疗保健等公益服务,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今年4月份,姚寨乡在张李庄谋划建设孝德堂;11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当日,来自张李庄、南王庄等村近百名老人欢聚一堂,看演出、吃午餐,好不热闹。邯郸市秀夕阳舞蹈队、孝德堂舞蹈队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该新型农村养老模式优化了附近群众原有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和婆媳关系,可以改善乡容村貌和社会风气,为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