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

张敬超实地走访一线检验脱贫攻坚成效

2020-11-02 15:22:48 来源: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轻车简从,到重点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成效。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东周寨、阎门寨、后官寨、南大堡等脱贫攻坚重点村,深入村委会、帮扶企业和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在村委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查阅有关资料,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工作做在日常,下足绣花功夫,落实落细扶贫措施,加强规范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二要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坚持因户施策、因贫施策,特别是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落实好政策兜底保障,切实帮助渡过难关。三要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充分发挥我区产业优势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帮助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在贫困户刘朝的、王桂龙、李金秀、闫加德、张存强、焦良的、许桂印、薛扁的、李双玲家中,区领导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政策保障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积极开展生产,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永富酒业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产业扶贫模式和成效,并强调,乡镇和企业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带动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建设中来,通过入股分红、订单生产、安排就业等多种方式,想方设法增加困难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区领导还了解了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换届准备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来源:河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