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经开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7 17:47:41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党政办联合社会事务局、公安分局、尚璧镇、南沿村镇、姚寨乡、小西堡乡等单位举办多项活动,动员群众共同参与,迅速掀起网络安全周宣传热潮。

进机关:通过在机关内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海报、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展牌、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机关干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进社区、进农村:社区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页和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同时,还利用“同心圆”微信矩阵,广泛发布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进校园: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板报、宣传栏、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征文、演讲、手抄报等活动,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进企业:现场向企业员工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相关资料,并布置图文并茂的宣传栏,增强他们抵制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宣传周期间,经开区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深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将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构筑在基层。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