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经开区为困难群众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2020-09-21 17:34:25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感谢你们了,专程赶过来上门服务,帮我解决了一件大事”。

9月16日,现住万浩吉祥小区的房屋所有权人孔先生,握着经开区国土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孔先生的妻子曾于9月15日来到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咨询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政策及流程,不过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解说后,却面露难色。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得知,孔先生因患病长期不能站立行走,但按照正常办理程序,需要房屋所有权人在窗口签署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材料,而孔先生长期患病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

经开区国土分局不动产中心获悉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开启服务绿色通道,主动联系房屋所有权人告知需要准备的不动产登记资料,考虑到房屋所有权人无法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业务,联合房管部门委派三名工作人员对其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现场入户登记。在资料均齐全的情况下,为孔先生顺利办理了业务,解决了难题,受到了房屋所有权人高度评价。

经开区国土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创新实施了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延时办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真正做到服务无止境。下一步不动产中心将以不动产登记权限下放为契机,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理流程,基本实现当天办理登记业务当天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