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经开区对滏阳河辖区段进行生态修复

2020-09-17 14:32:3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开区围绕“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对滏阳河辖区段(贾口社区西桥至广府旅游专线桥)共16公里进行全域升级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提升地貌景观,使母亲河焕发出新的风采。

据介绍,滏阳河是全省确定的14条生态补水河道之一,也是经开区生态水系重要组成部分。在经开区段,共涉及22个村(社区),生态修复项目包含河底清淤、河道扩挖、违建拆除等一系列工程。目前,经开区已对贾口社区段、尚璧镇唐屯段、尚璧镇北井寨村北段、南沿村镇西沿村段、西大慈村绕城高速段先后进行了河道清淤拓宽、周边环境治理及绿化、水质提升等工程,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经开区将重点对沿河两侧堤顶路进行平整,并因地制宜,对绿化区域进行微地形打造,同时,结合全市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和该区实际,聘请园林专家,高标准谋划河流沿岸全线绿化提升方案,打造乔灌结合、花草点缀的有机生态系统,推动滏阳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