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第一届“曜阳杯”太极拳及健身气功赛举办

2020-09-08 10:49:4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及大力弘扬中国太极拳传统精神文化,8月30日,由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主办,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大剧院分会、丛台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曜阳杯太极拳及健身气功预赛在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祥云广场召开。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营销部负责人李阳、执行院长李娟、丛台区教体局主管领导郗建科主任、丛台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于志彬先生、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营销部主任申屠敏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在于志彬老师带领其弟子李秀荣、杨宝财、郭彩霞、刘明科、邢晓东、李雪艳、吴兴海、王京顺、龚立新展示杨式太极拳及健身气功后,正式拉开帷幕,老师们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招式之间将体态与精神融合,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

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营销部负责人李阳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并鼓励退休后的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学习太极文化,强身健体,充分展示太极拳的独特魅力,领略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推动太极养生、全民健身、健康养老。丛台区教体局主管领导郗建科在致词中表示,本次“曜阳杯”太极竞赛活动得到了中老年朋友的积极响应,既是一次以拳会友、交流文化的盛会,也是大力弘扬中国太极拳传统文化的平台,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对中华瑰宝的发扬,最后预祝第一届曜阳杯太极拳及健身气功预赛取得圆满成功!

太极竞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参赛选手们缓缓起势,动作柔缓舒展、开合有序、行云流水,将太极拳运动刚柔并济、含蓄内敛的拳术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了选手们健康朝气、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参赛选手整齐划一的动作井然有序,一张一弛如行云流水般舒畅,两极碰撞,展现了太极拳极致的刚柔之美,动静结合,领略拳中阴阳。太极也不只有快慢相间,有时如灵猫捕鼠,有时发劲刚猛,如金狮抖毛,气势磅礴,还有这劲力浑厚,神意

悠然合一是太极人的蓬勃朝气。在竞赛中还穿插了武术套路的元素,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连绵不断的掌声和叫好声更是将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组参赛选手展示得都非常精彩,裁判经过商讨后决出了前3名,大剧院分会新一班荣获第一名,春光辅导站荣获第二名,大剧院分会五班荣获第三名,相关领导为获奖参赛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

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隶属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曜阳养老品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孝亲敬老”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爱老、助老、享老文化发扬光大,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要做的不仅仅是为退休后的老年朋友提供优越的养老环境,更主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一个自由、健康、快乐的生活空间,使每一位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都能够健康养生,健康养老。

“曜阳杯”太极拳及健身气功大赛将在9月12日下午举办第二场预赛,有意向参赛的团体或参观经开区曜阳国际医养中心的团队或个人可拨打颐养热线0310-3065566/3095566进行预约报名,免费车辆接送,还有精美礼品相送!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