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南沿村镇获“河北拉面美食之乡”荣誉称号

2020-08-12 16:35:52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授予经开区南沿村镇“河北拉面美食之乡”称号。7月21日上午,“河北拉面美食之乡”授牌仪式在经开区南沿村镇人民政府隆重举行。区领导肖宏韬出席授牌仪式。

南沿村拉面迄今已有百年历史,是流行于河北省南部邯郸、邢台等地的地方小吃,卤料的主要原料为本地的豆瓣酱配以精选的山羊肉和十几味中草药炒制而成,面料专用精粉面配盐碱调制而成。南沿村拉面面劲道、汤鲜美、肉酥烂。  正宗的南沿村拉面,色香味美,味道独特,尤其是那浓浓的酱香味,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其实,南沿村拉面真的是极平民化,简单到只有酱汤、极少羊肉、也基本上不放蔬菜,但是口感酱味十足,也不油腻,几元钱一大碗还可加卤蛋、炸豆腐、肉丸子。

 隔三差五的坐在拉面馆,看师傅舞动面的长丝,挑起碗中长长细细的拉面,先吹上一口气降降温,再吸溜着面条在口中运味食用,然后再品一口放着香菜那浓浓的酱汤。配着店里自制的萝卜泡菜,哇,真的舒坦、舒服、舒畅!想想吧,热腾腾的大锅,在店门口冒着热气。拉面师傅舞动双臂,叭叭地把面甩得老高老长。浓浓的酱汤味道,大老远的就会窜到你的鼻子里。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