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经开区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项培训会

2020-08-12 11:24:23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项视频培训会。学习国家关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关政策、发行案例及要点,研究部署我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宏韬主持会议,区领导杨献仲、史宝贵、郑宜维、王拴明、李淼、成国春、杨爱民出席会议,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领导班子全体及112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约2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中国现代集团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项目质量总监、律师、注册会计师金亚东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了专题培训,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资金使用、偿还、配套融资情况及国家政策、各类专项债券发行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讲解。  张敬超指出,地方政府债券专项培训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分享的案例与经开区实际情况高度契合,为加强全区地方政府债券专项申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张敬超强调,要高度重视,各区领导牵头,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迅速掀起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的高潮。要找出差距,认真分析思想认识深度不够,工作力度不大的原因,围绕热力管网、东郊新城、污水处理、孵化中心、人才公寓及基础设施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争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责任,把争取地方政府债券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担当起争取地方政府债券的责任。

 申涛强调,要主动作为,统筹做好地方政府债券申报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研究政策,努力成为专项债券申报的行家里手。要抓好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和遴选工作,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谋划和债券申报。  会议还就拆违治乱、防洪防汛、农村公路建设、滏阳河综合治理、殡葬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