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邯郸经开区姚寨乡:6分钟办结村民外出复工健康证明

2020-02-21 10: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现在乡里实行了健康证‘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拿着村委会开具的证明信到乡便民服务大厅,6分钟就办好了,我能及时的返岗上班啦。”日前,已在邯郸市一家建筑工地复工的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寨乡河西堡村村民董先生说。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业群众办理健康证明事务,让群众少跑腿,节约办证时间,姚寨乡创新工作思路,调整办理流程,优化办理程序,从乡机关、卫生院抽调精干力量和专业医务人员,统一在乡便民服务大厅实行联合办公,为符合外出条件的群众集中办理健康证明。

原先办理健康证明,群众要先拿着村委会开具的证明信到乡政府盖乡村两级公章,然后再到乡卫生院进行测量体温,测温正常后出具健康证明。由于乡政府和卫生院相距5公里左右,群众从村到乡政府再到卫生院,路上需要花费30多分钟,影响了健康证明办理进度,也造成了路上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现在,该乡实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只要群众拿着村委会开具的证明信到乡政府,大约6分钟,就能完成健康证明办理的所有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