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邯郸经开区:人居环境整治 尚璧在行动

2020-01-03 10:28:51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尚璧镇以“创建生态尚璧,共建美丽家园”为目标,对标先进单位,以“五清三建”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巡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坚持一线巡查一线指导一线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确保不留死角,整治彻底。每天下午五点在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各包村干部依次汇报当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书记、镇长进行总结强调,并通报巡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尚璧镇各村坚持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五清三建”为抓手,出动机械、人员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各村由支村两委干部带头参加劳动,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通过新媒体宣传、大喇叭广播发动群众清洁家园,充分激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整治成果积极性,营造热爱家园、建设家园、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各村通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细微处、精细化打造迈进。

尚璧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指导组和整改考核组,每天不间断巡查,大街小巷兼顾,一边细致查摆问题,一边狠抓落实整改。同时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各村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尚璧镇镇村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形成了镇政府、村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良好机制。下一步,尚璧镇各村将新修订村规民约,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其中,建立长效机制,统筹部署改厕、改院、空闲地利用、纳污坑塘治理等系列工作,引导群众养成卫生自觉,为逐步形成文明乡风,良好环境保持常态化夯实基础。

来源:邯郸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