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邯郸经开区开展严查“地沟油”行动

2019-12-12 11:32:31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地沟油”和以“地沟油”为原料生产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杜绝“地沟油”回流市场、再上餐桌,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严查“地沟油”行动。

精心安排,加强领导。市场监管局召开“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明确整治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落实整治责任,做到责任任务到人。要求执法人员要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严厉打击。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本辖区食用油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加强对集体食堂、小餐馆、火锅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餐饮环节,是否履行食用油脂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使用、销售无标签标识、伪造和涂改标签标识、来源不明的食用油加工食品;是否存在无证生产食用油、加工“地沟油”及以“地沟油”为原料生产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规范管理。采取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地沟油”的危害和严厉打击处罚等法律法规,严禁从不正当渠道采购食用油,要求及时建好食用油进销台账记录、从业人员补检健康证明,为食用油的检测提供安全有效的措施。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家,未发现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销售“地沟油”。

来源:邯郸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