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9-11-22 15:19:36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辖区群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 “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新科园社区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现场接受咨询投诉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重点围绕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安全用药科普。

“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让广大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执法人员还向在场中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知识,通过现场知识问答的形式揭露市场上保健品销售中可能遇到的陷阱,引导社区群众树立用药安全意识,客观认识药品的治疗作用、不良反应、用药禁忌、注意事项等科学知识。现场共发放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零距离”为辖区群众提供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药常识,营造安全用药、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今年12月1日起,新审议通过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将正式实施,新版《药品管理法》,严字当头,药企不光要对药品全生命周期担责,一旦违法,成本也大大增加,《疫苗管理法》是我国首次就疫苗管理单独立法,明确提出"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为做好“两法”普及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强化内部人员学习培训的同时,将大力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动员本地区药品有关企业、医院主动参加,强化“两法”普及,共同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来源:邯郸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