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邯郸:28名小学生轮流背受伤同学上课

2019-11-12 16:49:27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8名学生轮流背受伤同学上下楼

这一幕上演整半个月 直到扭伤脚的同学能下地

背着同学上下楼、去厕所,这感人的一幕在邯郸开发区贾口小学上演了整整半个月。昨日,六年级2班的郭博晨提起小伙伴们对自己的照顾幸福地说:“我为有这么好的同学感到高兴,能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我觉得很快乐!”

10月18日,郭博晨在家里不小心滑倒扭伤了右脚,医生建议静养,可考虑到孩子是六年级了,学习比较紧张,只休息了一天,他的妈妈便决定背着孩子去上学。10月20日早晨,当郭博晨的妈妈背着他进入校园爬教学楼时,被同班同学郭冰凯、周正昊、刘宇豪等人看到,立即迎上前去,热情地帮忙。“阿姨,我们来帮你背!”因为所在的教室位于教学楼4楼,同学们有的背着、有的在旁边托扶着,令郭博晨的妈妈非常感动。

本来,郭博晨的妈妈向单位请好了假,打算在学校陪读,以便照顾孩子课间活动和上厕所。未承想,热心的周正昊同学主动告诉她:“阿姨,您不要担心郭博晨上厕所不方便,我们来帮他,您回家吧,放学时在校门口接就行了。”

六年级2班除了郭博晨还有28名男生,在郭冰凯、周正昊、刘宇豪等几名同学的带动和组织下,男同学们4人一组,轮流接郭博晨上楼、下楼、上厕所,全部成了志愿者。课间,班上的女生也主动帮忙给郭博晨接水,换下节课要用的书,整理书包,摆放桌椅等。

10月28日,贾口小学组织学生体检。回忆起那天的一幕,班主任郭燕娜老师非常感动。“我当时因为有事,耽误了组织学生体检,当我匆匆跑上四楼时,我的学生已经排着整齐队伍在等待。当我看到队伍的最后时,我的心猛地一热,眼泪差点掉下来——郭冰凯背着郭博晨站在队伍的最后,‘我们一个也不少,都来体检了’。”当天,同学们轮流背着郭博晨,这个累了,就换另一个,还有的给医生递体检单,有的指挥人群避让。这感人的场面令医护人员都赞叹不已。

从10月20日到11月5日,28名男同学背了郭博晨整整15天,没有一人“开小差”,也成为学校里一道特别的风景线!班主任郭燕娜老师多次叮嘱同学们小心别摔着,孩子们却说:“放心吧老师,我们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分组背,旁边还有人搀扶着,不会有意外的。”

因为郭博晨同学恢复良好,11月5日,他可以自己慢慢下路行走了,同学们就由背着变为搀扶着,热情不减……

11月8日,郭燕娜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能够互相帮助,这令她感到很欣慰,希望这种同学情谊能够影响他们的一生。心中有爱,目中有人,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