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扬尘治理“再加码”

2019-09-20 10:17:02 来源:活动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开区以扬尘污染治理为突破口,强化举措,持续攻坚,扎实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累计带队巡查36次,区各有关部门累计自查175次,出动人员525人,车辆100余辆次,共发现25处扬尘污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齐抓共管氛围。

严控建筑工地扬尘。重新摸排区内21项在建工地,采取日查、夜查、随机抽查每日三个巡查频次,不间断巡查所有监管工地,严格落实“10+3+3”扬尘治理措施。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未落实“6个100%”的项目已停工立案,切实起到了高压震慑效应。

高效管理国省干道。国省干道全面实行“三机一体”清扫模式,充分发挥服务区效能,坚持24小时“有车必进,能洗尽洗”。同时,对区内平交道口进行“回头看”,并逐一建立检查台账、整治台账,区内平交道口共需完成硬化54处,现已全部完成硬化。

严格管理渣土运输。加大运输执法检查力度,实施专业化运输公司运输,确保“渣土车”密闭运输、证件齐全、车辆符合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渣土车”源头污染;加大机动巡查执法力度,对未按规定密闭运输、沿途抛撒、乱倒建筑渣土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累计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暂扣渣土车8辆。

充分落实昼夜洗城。利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设备对城市道路护栏底部、道牙周边、人行道等边缘区域进行深度冲洗降尘,对机扫不到的地方及便道,人工补充清扫,不留任何扬尘死角,保证道路清扫全覆盖。同时出动雾炮车进行空中降尘,并将作业时间延长至夜间11点,累计出动洗扫车585辆次、高压冲洗车1085辆次、雾炮车37辆次、用水量17174吨。

下一步,经开区将着力解决扬尘治理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冲刺攻坚、决战攻坚,努力提升薄弱环节,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活动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