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以战斗姿态打好创城攻坚战

2019-08-29 11:33:17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以来,为持续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全市创城“百日攻坚”行动,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以战斗姿态投入创城攻坚战中,做好经开区51个建城评测点验收工作,大大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打好“精细战”,打造“家”一样干净环境。“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城管执法人员将网格化管理模式应用在市容市貌秩序执法巡查、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政设施维修维护和绿化养护等方面,实现城市管理点线面全覆盖,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助推着城市创城提速蝶变。

打好“持久战”,创城标准成为日常标准。严格遵循创城的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以洁净城市“双五双十”的标准执行日常工作,实现日日“创城进行时”,“5+2”“白+黑”已是工作常态。在市容环卫执法和工地扬尘治理、环卫机械加人工全覆盖洗扫,“昼夜洗城”上均达到了常态化管理。

打好“攻坚战”,全力解决难点焦点问题。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焦点问题,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小喇叭车巡回广播的方式,让各门店、商铺始终保有创城氛围。二是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执法队员集体上路,挨家挨店清理橱窗广告、违法小广告,改善市容环境。三是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针对乱倒垃圾,车辆抛洒污染现象,环卫工作人员连夜蹲守,通过批评教育和适当处罚等方式,杜绝此类现象重复发生;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接下来,经开区城管将时刻保持创城的斗志,继续做好城市市容市貌、扬尘治理、垃圾分类等各项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邯郸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