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火力全开” 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2019-08-29 11:33:17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持久开展好蓝天保卫战工作,进一步落实市、区扬尘治理工作部署,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细致分工,压实责任,“火力全开”多措并举部署好各项防尘治理工作任务。

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

一是加大路面洒水频次。要求辖区主城区所有道路白天洒水不低于8次,夜间洒水不低于6次,同时加大雾炮车降尘次数,平均每天不低于5次雾炮作业。

二是强推机械化清扫。严格按照洁净城市“双五双十”标准,机械化清扫车全部上路清扫,人工配合清扫,保证道路清扫全覆盖。

三是加大人员保洁力度。要求保洁人员实行全天候巡回保洁清扫模式,及时清扫收集各类垃圾,保证路面干净。

四是强化路面清洗。要求主干道及示范区域道路白天4次洗扫,开启不间断作业,遇到有抛洒污染的道路,要求迅速及时洗扫和冲洗。

全力做好工地扬尘督导管控工作

一是落实全天候监管制度。安排执法人员昼夜排班,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管,由分管领导总负责,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名执法队员。重点整治辖区在建工地的夜间施工行为。

二是制定计划、压实责任。对辖区各在建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对未达到“6个100%”、未安装视频监控及PM10扬尘在线监测的施工工地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情况和车辆冲洗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和监管,实行定人监管,定时巡查,全面控制建筑工地和运输车辆“两个源头”;对全区所有建筑工地围墙进行整改和规范,对施工垃圾及渣土及时清理,施工堆土超过48小时的,应当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

三是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充分利用城市数字化管理信息平台、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整改问题做到件件落实到位,事事详细记录上报,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分类管理,宽严相济。实行差别化管理,房地产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一律严禁施工;工业项目按取得施工许可证标准管理,一律要求严格落实8个100%。

五是严格标准,扬尘和安全双到位。要求按有证标准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始终坚持一个标准不放松,确保监管工地各项治理工作达标。

全力做好渣土运输检查管控工作

采取“设卡+定岗+巡查”三位一体执法方式,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偷倒乱倒、抛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建筑工地在出口处设置冲洗区域,安装冲洗装置,对行驶出工地的车辆进行全方位冲洗,对违规违法运输者,进行严厉查处。

全力做好冒烟烧烤排查治理工作

对辖区所有门店下发严禁冒烟烧烤通知书,检查门店食堂的炉具和除烟设备,对照入夏以来的登记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坚决做到“零容忍”。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力度,细化量化各项指标,不断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将城市管理精细化与大气污染整治长效化相结合,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邯郸经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