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参加市级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2019-05-23 17:26:04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经开区的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能力,完善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我区卫生应急队伍在自然灾害事件的响应和处置应对能力,5月14、15日,我区首次参加了邯郸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突发应急演练中心按照“事先不透露演练内容,临时出题,完全实战”的演练策略。在两天时间里,组织应急队员开展野外生存技能训练、洪涝、地震灾害卫生应急处置等一系列的综合实战演练,提升应急队伍在极端条件下的卫生应急能力,确保一旦灾害发生,受灾地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传染病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实战演练以我市数天内连降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其中X镇X村受灾最为严重,大部分民房和田地被洪水淹没,畜、家禽被冲走,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村里已经断水、断电为背景。5月13日上午10点,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现场协调组、院前急救组、院内救治组、卫生防疫组、卫生监督组、心理救援组、后勤考核组、安全保卫组、新闻宣传组等。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报告、物资准备、野外生存技能训练、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卫生学调查、实验室采样、现场消杀和健康教育等。演练过程中各组责任明确、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应急队员态度认真,操作熟练,程序规范,圆满地完成了现场模拟演练任务。

我区首次参加实战演练,实现了参加市级演练零的突破,受到了市卫健委的高度评价。检验了我区应急工作的准备情况、应急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团队配合,为今后更加有效地应对灾后防疫及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成熟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