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2019-05-13 11:36:00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各责任部门再加压、再鼓劲、再明责、再强化,推动工作落实。经开区专项办副组长肖宏韬、杨献仲、史宝贵、郑宜维、王拴明,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张红兵出席会议,全区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区近期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靶心向力,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社区)“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等六个方面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坚决打赢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务求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纪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组织开展下访接访活动,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搜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突出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力大的案件,特别是对扶贫、民生、“四风”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并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构建反腐治本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巩固整治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