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精益求精铸造城管工匠精神

2019-05-13 11:36:00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对城市管理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城管严格落实城市管理的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对各项工作沉下心来、精雕细琢,用一颗城市管理者的“匠心”诠释经开区文明城区的精髓。

执法巡查全天候监管

执法人员分组错时管理,对兼庄市场及南延流动摊点聚集、占道经营和商户遮阳伞、宣传条幅、店庆拱门开展清理拆除;遇到屡次外摆的商户和流动摊点,执法人员耐心劝说和说服教育。夜班执法人员严格对夜市进行管控,但对污染环境的烧烤炉具,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做暂扣处理。

清扫保洁全域性覆盖

经开城管环卫所对区域清扫保洁工作进行了再细化,一是按照责任区分片地毯式排查,不得有清扫保洁空白,做到清扫按时、保洁到点、人员到岗、作业到位;二是强化薄弱环节的清扫保洁。重点加强友谊路、为民路、诚信路等小街巷的清扫保洁;三是清除街道两侧雨水篦子、垃圾桶、树圈、绿化带内杂草落叶等各类垃圾;四是加强公厕整治,专人值守,按时开放服务,修复破损设施,保证干净无味。

市政维护及时处理修复

一是注重道路绿篱的及时修剪,对世纪大街、和谐大街等绿篱有计划地进行修剪,并清理中间绿化带杂草;二是注重绿化带缺苗、死苗的补栽;对联纺路、世纪大街、新凯大街等街巷进行大面积麦冬补栽;三是检查北仓路、华泽路、富强路、广泰街、东柳大街、果园南路,联纺路东延的污水水位及排放情况,寻找最佳解决康业周边水位过高情况;四是东方广场喷洒农药,预防树木草坪病虫害。

经开区城管始终以铸造、弘扬精益求精、严谨耐心、协作共进的工匠精神为指导,认真地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高标准对待工作,坚决杜绝“差不多”现象,树匠心、育匠人,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