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纪工委四举措推进乡镇纪委组织建设

2019-05-05 17:28:39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格落实4月18日省纪委监委培训班精神和4月23日市纪委1+N联县(区)督导组对经开区乡镇纪委组织建设的督导意见。经开区纪工委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推进乡镇纪委组织建设和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下沉式”帮扶,对乡镇纪委“手把手”指导 。经开区纪工委建立《区纪工委分包联系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由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管理)室、宣教室、信访室分别分包联系指导一个乡镇,主动下沉至乡镇纪委工作一线,发扬“工作一线部署、问题一线解决、矛盾一线化解、成效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发挥好宣传员、督导员、参谋员、协调员、调研员的“五员”作用,切实解决乡镇纪委在组织建设、履职尽责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二是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标准、要求和进度。按照市纪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邯纪字〔2019〕4号文部署要求,纪工委印发专门通知,结合实际,对乡镇纪委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拉出具体任务清单,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设定1个月的完成时限,使乡镇纪委进一步明白组织建设抓什么、如何抓;破解乡镇纪委“执纪难”,印发《乡镇纪委查办案件管理办法》,突破“零办案”,切实发挥乡镇纪委监督执纪职能。

三是走出家门学先进,找不足、提标准、促赶超。纪工委主管领导带领纪工委有关科室和四个乡镇纪委书记到邯山区纪委、邯山区马庄乡纪委学习“四型”机关建设、乡镇纪委组织建设经验,现场观摩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通过学习先进,进一步找准不足、提升标准,促进工作。

四是党工委领导带队督查,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史宝贵带领纪工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通过组织座谈、实地查验、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法,对四个乡镇纪委的机构编制、“三转”情况、办公经费落实、独立办公室和专门办公设备配置、谈话室建设、案件办理尤其是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的整治情况,开展详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挂账监督,限时整改。

目前,经开区四个乡镇纪委已经全部实现一个书记、两个委员的专职配备,并全部实现“三转”到位,纪委书记不再兼职和承担乡镇其他业务;全部配备了单独的纪委书记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以及电脑、打印机、录音录像、档案柜等办公设备;全部高标准完成了谈话室建设;对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部按照自查发现、举报受理、上级交办、巡视移交等建立分类台账,并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按照“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处置方式,依纪依规将各类问题线索处置到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