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臭水沟变护城河,邯临沟华丽“变身”

2019-04-24 11:43:57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临沟是经开区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邯郸市东北部雨水排放和泄洪功能。过去这条排水渠因年久失修,垃圾遍地,成为了与邯临路相伴的臭水沟。特别是2016年“7·19”洪灾后水毁严重,严重制约了邯郸市东部的雨水排放,从家门口经过的臭水沟也让沿河的群众抱怨不止。

从2016年开始,在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开区下定决心大力整治,如今的邯临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邯临沟全长1万多米,与邯临路毗邻,其中经开区段全长约5788米,承担着我市东北部的雨水排放和泄洪功能。经过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的综合整治后,原来的臭水沟变身为护城河,在鲜花和绿植的掩映下,旧貌换新颜的邯临沟焕发着勃勃生机。

据了解,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全区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对发现的60余个不达标排污口立即进行了封堵,对乱排污企业下猛药、出重拳,彻底解决了乱排污问题。

此次整治不仅对邯临沟进行了全线清淤,还对过村段沟渠进行全面砌筑和封盖,解决了村民、商户向邯临沟倾倒垃圾的问题。

邯临沟修复完成后,经开区结合邯临沟盖板实际位置,加入增加道路通行能力、合理利用土地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在邯临路南侧机动车道外设计了2米的机非绿化隔离带和3.5米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巧妙地设计在邯临沟盖板上方。

经过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几年来的大力整治,如今的邯临沟成为了一条大型“箱体循环式”现代排洪渠道,绘就出“海绵城市”建设旖旎画卷,重塑邯临沟成为经开区的“护城河”,城市的“水上客厅”,充满人文气息的“风景走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