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2019-02-22 10:50:42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财政局

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的决策部署上,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收心聚神,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将区决策部署落实到财政工作实际当中,为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做好保障工作。

二是狠抓组织收入工作,强化税源建设,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确保全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三是优化支出结构,整合专项资金,保障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积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继续深化财政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六是强化作风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打造一支创新、高效、实干、法治、廉洁的财政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发展局

一是规上企业大走访。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对54家规上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二是重点项目大攻坚。对管委会确定的20个项目强力攻坚,实施项目公示、会商、调度等制度,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

三是营商环境大摸底。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家的真实想法和所需所盼,对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力量,认真研究解决,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建设局

一是全局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丁伟、申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实责任、振奋精神,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大气扬尘治理等工作,着力抓好住房保障、道路管养、小区物业等民生工作,确保做到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二是进一步深化“三新”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整顿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严禁出现迟到早退、炒股、打牌及工作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同时不断深化,推动邯临路整治持续增压加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是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创新思维、创新办法,通过自身改革完成新形势下的新挑战,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亲力亲为,积极跑办,采取“四色工作法”,实行“一周一调度、两周一观摩、一月一总结”方式,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给管委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税务局

一要严守规矩,抓好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区干部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大会安排部署,不断提升规矩意识,以作风为保障,抓落实不打折扣,干工作立说立行;要脚踏实地按规矩办事,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纪律监督,严把纪律关口,严肃工作问责。

二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作为新税务履行新职责的起始之年,区局面临着更大的新机遇,但同时也要看到当下存在的收入任务、风险防控、管兵带队等重重挑战,全体干部务必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携手奋进、毫不懈怠。

三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以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生根为主题、以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为主业、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主导、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且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为主体,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新状态、新提升、新举措”活动,加大以税咨政力度,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四要争先创优,追求卓越。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新的起点上,全体干部都要提振精神、鼓足士气、创先争优、勇争一流。要举全局之力出谋划策,挖掘工作亮点,创建具有区局特色的党建品牌,力争绩效工作“双领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滏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按照“1266”工作计划,结合产业园实际情况,梳理出重点工作方案和各项任务清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重点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全力推进国家级产业园创建工作,确保6月底前高限完成创建任务,通过国家部委验收;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继续保持紧张和高压态势,维护好园区良好的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把“忠诚、务实、敬业、创新”作为每一个人的工作要求。

安监局

一是进一步明确2019年重点工作。深刻领会经开区2019年“1266”工作总体思路,认真对照安全稳定攻坚任务,进一步梳理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切实规划好安全生产监管、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经开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按照国务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逐步构建起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乡镇、村(居)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基础年”活动,以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生产网格化、“双控”机制建设和能源隔离防护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进一步抓好近期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元宵节前后烟花爆竹“打非”、危险化学品企业公告公示等近期重点工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切实遏制事故发生。

五是进一步开展思想作风专项整治。立足安监岗位实际,深刻把握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即日起作风纪律开展全面自查,通过严格工作作风,切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狠抓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