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纪工委打出查纠“四风”组合拳

2019-01-15 10:54:24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经开区纪工委紧盯重大年节节点,明确责任、改进方法,实施节前廉政预警、纪律明示,节中密集检查、严格监督,节后跟踪问责、完善制度“三步工作法”,打出查纠“四风”组合拳。

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

及时调整思路,聚焦重点,召开全区各级各部门参加的“双节”廉洁提醒会,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种表现形式,明确10个方面查纠重点。深入贯彻经开区党政联席会议精神,以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作风纪律为切入点,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慵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对部分窗口单位开展了突击暗访活动,释放出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持续查纠,强化高压态势

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发挥“手术刀”作用,扭住“钱迹”“行迹”,采取查发票、查账目,调视频、调数据,“全面巡察+重点突破”的组合式访查方式,精准发现“四风”特别是隐形“四风”的问题线索,形成多形式、多层次、不间断的立体式监督检查态势。

露头就打,保持有力震慑

针对明察暗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录入干部廉洁提醒系统,及时分转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同时坚持“一案三查”,对严重违纪问题实行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三责”并究,通过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转办问题线索19条,对相关单位下发提醒函,明确时限,督促其处理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