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头条区>>

经开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12-19 09:02:39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下午,全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邯郸(国家级)经开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庞耀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张红兵应邀出席,区领导肖宏韬、杨献仲、史宝贵、郑宜维,法院院长贾在峰、检察院检察长艾华出席会议。各部门、乡镇和滏东园区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庞耀洲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 “红线”,确保各行各业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确保经开区安全发展。

庞耀洲要求,各乡镇(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动态监管力度,结合经开区实际,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大队和交通运输职责部门要重点抓好工程运输车、客运车、校车、私家车、摩托车等车辆的安全排查整治,强化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力度,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法营运、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二是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建设局、城管执法局和安监局要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重点整治建设领域塔吊、提升机、落地式脚手架、深基坑等安全问题,发现问题或遇有恶劣天气立即停止作业。同时要加强对操作人员的资质检查,坚决打击无证操作。三是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消防大队要着力抓好网吧、超市、宾馆饭店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四是要突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监管局要加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娱乐设施、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整治,开展好特种设备的定期检测检验,严厉查处在用锅炉非法改装、超期服役和特岗人员无证上岗、违章操作行为。五是要突出抓好“气代煤”安全。社会事务局、城管执法局和各乡镇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施工单位和供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方面,要监督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组织施工,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另一方面,加大运行阶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农村所有燃气用户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大普及,保证群众用气安全。六是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生产安全。安监局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冶金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聘请专家深入开展全面的、拉网式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泄露、爆炸等事故发生。

最后,庞耀洲强调,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落实到位”,即部门层面监管责任要落实到位、企业层面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问题层面责任追究要落实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贯彻到全区发展的各个环节,为经开区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