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经开区纪工委“三新”主题活动开展纪实

2018-12-19 08:59:16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开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纪工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全区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组织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照区“三新”活动征求意见建议《通知》所列出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座谈和发放征求意见卡等方式,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事业单位代表、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农村社区群众,对纪工委队伍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队伍提出意见建议,通过领导点、群众帮、互相提等措施,帮找工作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解决阻碍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效果提升的问题和不足。

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队伍建设不足。就征集到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开展对号入座,认真自纠,对照标准,剖析不足,顺藤摸根找准单位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存的症结。通过梳理汇总,我区纪检监察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教育不够勤、监督管理不够严等问题;同时通过每名同志从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重经验轻创新、重形式轻效果、重落实轻协作等问题。

及时建章立制,解决队伍顽症劣疾。为解决队伍管理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纪工委针对问题,逐一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建章立制。一是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全区纪检干部“责任意识”。上至纪工委班子和科室,横至区直部门纪检工作副职,下至乡镇纪委书记、村(社区)纪检委员,层层明确“监督责任”清单,建立落实台账,强化工作调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和以“承诺明责、公开履责、监督验责、倒逼问责”为内容的监督机制,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打铁先硬自身,建立“卫士微课堂”学习制度。每名纪检干部上台授课,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并通过“当堂问、定期测、落后谈”等学习机制,确保全区纪检干部理论、条规、业务本领得到提升。三是把好四道关口,规范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办理。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办理工作的意见》把好问题线索“入口关”、案件办理“审查关”、案卷移送“审理关”、监督执纪“问责关”,全力规范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办理工作,提高乡镇纪委办案能力和水平。四是选好村级“纪检委员”,将监督责任延伸至村级。以着实选好人才、压实工作责任、扎实练好队伍、夯实群众基础、切实发挥动能的“五实”为标准,选好管好用好村级纪检委员,发挥好其宣传员、监督员和情报员的作用,念好“清、确、晒、控、究”五字诀,完善农村(社区)小微权力管理规范运行,确保监督责任延伸至村(社区)一级。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