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

邯郸市经开区检察院多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2018-12-11 09: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延宏、张娟)今年以来,邯郸市经开区检察院围绕队伍专业化建设,创新管理机制,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

提高政治素质。针对区域规划调整中检察队伍出现的政治思想矛盾和不良倾向性苗头,在全院开展“讲学习、讲奉献、讲担当”“比素质、比贡献、比价值”的“三讲三比”思想教育活动,确保每一位检察官在教育中掌握正确的思想武器,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区划调整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双重变革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受住考验,真正成为符合“核心价值观”的检察官。

建立规章制度。院党组班子经过商议,围绕全院管理科学化修改、完善、创新了23项制度,包括工作任务考核、考勤点名查岗、每周工作调度总结、定期培训学习、奖惩细则、轮岗交流制度等,各项制度编文号,装订成册或打印上墙,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制度执行情况,形成了一整套涵盖促进业务规范、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能力的检务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用科学的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做到分工负责和团结协作有机结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开展教育实训。根据业务特点和个人基本素质及特长,建立个人培训档案,开展教育实训活动,通过实训提高干警办案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提高检察官的业务素质。配合邯郸市检察院开展的“业务实训对抗赛”活动,在该院未检和刑执两个部门,以典型案例为素材,对青年干警进行针对性培训2次,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同时也为优秀人才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

增强廉洁自律。签订《廉政自律承诺书》,为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制定了《厉行节约管理办法》,对办公用品、水电费、办公通讯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消费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规定,坚持院领导和各内设机构职务消费公示制度,主动接受全院干警监督,确保检察干警端正工作作风。同时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手段,通过印发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廉政准则》、《廉洁从检若干规定》,推行廉政文化上墙和廉政教育上电脑桌面,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利用墙面电子屏、内网和外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廉政自律政策传达和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干警慎独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以人为本,从优待警。关心干警政治上的进步和生活上的困难。建立干警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警政治前途规划和思想、工作状况。不断提高干警的生活福利待遇,改善办公环境,为家庭困难的干警申请特困补助等。贴心、真诚的关爱激励了干警争先创优意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