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肖宏韬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10 10:47:59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宏韬带领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辖区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日鑫板材有限责任公司,肖宏韬一行实地查看了车间机械防护能源隔离和液氨罐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要通过全面部署机械防护能源隔离,大力改善现场作业环境,通过科学设计实现人机隔离,确保在生产、检修时万无一失,全面杜绝错误操作,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盯紧看死重大危险部位,建立液氨罐巡检报告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管,确保液氨储存使用安全,严密防范和杜绝涉氨事故发生。他还特别嘱咐企业,要关注近期大风降温天气,切实做好冬季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随后,肖宏韬在昀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肖宏韬强调,安全生产既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又是坚决不能触反的“高压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建立长效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机制,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发展。

肖宏韬强调,安全监管责任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建立清晰的“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有效及时地排查消除隐患;要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对安全管理应付了事,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切实以严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