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经开区又一研究院列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

2018-11-26 11:05:26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新增4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单位名单,邯郸(国家级)经开区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新型研发机构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的新载体、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新引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河北省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守正创新 协同共赢”的产学研一体化办院理念,着力引进北大和国内最新的科研成果,打造以北大教授和国内外科研专家为领军人物的多元化科研团队,以高科技创新研发推动地区的产业升级。

研究院先后成立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生命科技研究中心、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高水平研究中心,推动柴油发动机尾气SCR后处理系统等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中试,为邯郸市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检测、工程化应用等服务,促进京津成果在河北转化、邯郸落地。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将继续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着力促进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育成、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等功能,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