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邯郸经开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8-10-23 10:09:01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上午,邯郸经开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管委会领导肖宏韬、王拴明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和滏东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驻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安监局、消防大队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并就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肖宏韬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必须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针对第四季度工作,他要求,一是始终警醒,高度负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条红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四季度各种不确定安全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二是瞄准当前,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照安全“双控”规定,全面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建立健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煤改气工程、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强化协同共治,全体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水平。三是强化领导,明责落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规定,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要硬起手腕,对不落实相关规定,不只想安全生产有关标准的非法违法行为,予以严厉依法打击到位,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