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热火朝天,邯临路综合整治就该这样干!

2018-09-04 10:58:31 来源:邯郸经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邯临路、广府旅游路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各相关部门按照“邯临公路、广府旅游路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以“政府组织、乡镇主导、部门联动、分片包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以解决国省干线公路及周边环境“脏、乱、差”为重点,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实现道路沿线环境提升、生态优美、净化亮化、整齐有序的整治目标,落实“七项整治内容”,深入推进国省干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按照问题清单,集中整治,以拆为主。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全力推进道路两侧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下发整改通知单293份,拆除棚亭、临时板房共257处,拆除违建13处,清理废品站1处,清理广告牌匾579处,拆除龙门吊1处,拆除小型加油站1处,清理门前杂物122处。

推进平交道口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各单位对具备条件的平交道口进行硬化,截止目前,已硬化平交道口多个片区,面积1460㎡。同时,对除公益和已办理行政许可的道口外,其余一律挑开或砌筑挡墙、花池封闭。对不规范的公益性、厂矿企业、田地口三类平交道口进行挖除,并清运土方,恢复边沟原貌。对道路排水沟、杂草、卫生环境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邯临沟淤泥400m³、杂草4562㎡、垃圾163㎡、修补路缘石480延米、修剪邯临路绿化带480延米,加快构建了国省干线的“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有效改善了经开区城乡结合部道路沿线村居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

加强两侧违规经营整治,查处两侧“小散乱污”企业。按照国省干线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沿线两侧停车场、洗车点、加水点和“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整治。发现露天焊接2处,责令立行立改,整治违规经营126处,取缔土场1处。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张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传统形式,与微博、微信等现代宣传方式相结合,开展国省干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宣传。落实每天一次汇总,二天一次调度,汇总整治前后对比图文资料,便于凸显整治效果。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安全畅通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