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邯郸经开区:纵深推进再发力

2018-01-11 11:18: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四整治四提升”的工作要求,到2018年底,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巩固创建成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占道经营方面,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全城区覆盖、无缝隙管理、全方位监管”的城市管理工作模式,实行循序渐进、疏堵结合的工作方式,制定城区各路段定人定岗蹲点监督的管理办法,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加强对早夜市的科学管理,达到街道边无流动摊点、乱贴乱画小广告,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确保辖区无马路市场;实现辖区早夜市各经营摊点定时定域定量经营,摊点有序摆放,道路通畅无阻。其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负责部门为该区城管执法局,2018年3月底完成;加强对早夜市限时、限域、限量科学管理,负责部门为该区城管执法局,2018年2月底完成。在治理私搭乱建方面,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对私搭乱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有效解决违法建设行为,做到起步区“零违建”。同时对整治工作进行追踪督导,防止出现反弹现象,并及时进行绿化、美化、净化,完善功能、补齐短板,促进辖区环境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其中,彻底拆除辖区内所有私搭乱建,确保不反弹,负责部门为该区城管执法局,2018年4月底完成。

在社区改造方面,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小区为单位,将全区划分成10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网格长、网格员,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管理责任、业务责任。逐步实现小区“五化”——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目标,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力争做到垃圾清运车全覆盖,做到垃圾密闭运输日产日清,小区内道路全硬化,公共照明亮灯率达到95%以上,保证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道路畅通、安全。

该区切实提升“三室”使用效果,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端午节等民族传统节日,以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多种形式,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每月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真正做到有阵地、有制度、有记录、有成效,有活动文字、图片资料,能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其中,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小区“五化”,负责部门为该区城乡规划和建设管理局,2018年12月底完成;所有社区“三室”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能够有效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负责部门为该区社会事务局,2018年8月底完成。(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